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802|回复: 4

[原创] 鸭子共半圆概率最一般性的推广问题答案征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9-19 11: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原题圆形水池里4只鸭子随机游走,问共半圆的概率?

这原题太简单,现推广成更一般性的问题。

n维度球体表面面积均匀分布的m个点,球体表面积S,问都处于任意一个球表面面积为x*S(0<=x<=1)的“球拱”内的概率p(n,m,x)=?
这个概率和这个面积的形状是有关的,现在是求最简单的对称的球拱情形,还可以更复杂的几何图形。

球拱就是球体用一个平面切下来的几何体,其表面积只算球体表面积不算切面面积。


这个问题,流行这个鸭子共半圆的概率题的时候,做了更一般性推广,解出来了二维的全部和n维的0<=x<=1/2的情形。

二维n=2,我已经非常巧妙的解决得到通项公式,参见 https://weibo.com/6236276241/4946938983088401 。

当时任意n维球体的半球或者以下的球拱也已经得到通项公式。

现在问题是求通用的p(n,m,x)=?






6E39735B-4314-4354-951D-6B7CC1A1DC3A.jpe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3-9-19 13: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3-9-19 14: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推广比那个推广复杂得多。

你链接那个,只是这个推广的简单情况,并且我这个帖子里说了我早已经解决了那个推广,并且解决的方法巧妙多了,没有引用别的现成的直接相关性结果,直接得出答案。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3-9-19 14: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回这个帖,目的是通过搜索关键词“鸭子”,可以获得相关帖子,而楼主就先后发了好几个,不能在一个帖子里跟下去么?

点评

这个非常一般性的推广,问题也相当有难度。 以前那些都已经有非常巧妙的解题方法。 我个人觉得有必要新开一个帖子出来,不必与那些最基本原问题4只鸭子共半圆概率还争论不休的帖子混在一起。看看有不有新思路。   发表于 2023-9-19 14:49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8 12:23 , Processed in 0.1074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