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9728|回复: 1

[原创] 一个有趣的博弈策略挑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16 13: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A,B两人玩一个游戏。
A手中有100张牌,其中30张红色,70张绿色。A随机从手中剩下的牌抽出1张(抽出的牌不再放回去),然后B必须押注猜是红色,每次可以押任何注数(任意自然数)。若B猜对颜色了,A得赔B所押的注数;若猜错颜色了,B所押的注数亏A所有。

请问B可有必胜押注策略,无论A抽出的100张牌任何顺序排列,B至少总数能胜1注?如有的话,B最少需要多少注码?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0-5-20 11: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必胜策略的存在很容易证明,哪怕只有一个红球也可以
这样下注:

第一次押100,以后每次押注翻倍,这样,每次的押注,都等于前面所有押注之和再加100。也就是说,前面即便一直输,只要赢一次,即可回本并净赚100。 这样,等红球出现后(此时净赚100),再每次都押1即可

不过这样需要的筹码是天文数字。如何少筹码能保证必胜,还不知道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08:15 , Processed in 0.04452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