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056|回复: 3

[转载] 英研制出神奇DNA喷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8 09: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能“认出”盗窃犯,发布警告


  深圳特区报讯 据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那些幻想实施银行抢劫的人现在想作案可谓难上加难了,因为安装在银行等盗贼经常光顾场所的装置能够喷射出一种特殊DNA喷雾,并与配套的感应器进行比对、发出预警提示,从而有效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

  这种喷雾由英国Selectamark公司研制生产,其中含有警察局从以往所有犯罪嫌疑人体内提取的DNA信息。基于DNA信息的唯一性,这个新产品一方面将吓阻恶性案件的发生,另一方面还将帮助警方快速将犯罪现场同嫌疑人联系起来,为案件侦破提供证据。

  该喷雾装置被安装在受保护的建筑之外。一旦沾此喷雾的嫌疑人接近,他就立即会被感应器辨认出来,同时建筑外的显示屏上就会出现一条写有“你是盗窃犯,已经被认出”的警告信息。

  这种喷雾接触人体之后,就会迅速渗透进皮肤和头发,并且存留的时间长达数周之久。“哪怕是一天沐浴3次,DNA信息还是会保存在你的身上。”荷兰已经采用这种喷雾制剂超过一年时间,除此以外还有另外8个国家也已使用。美国计划于近期引进这种产品。(崔海培)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0-10-28 10: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于此相对的是:DNA证据的可靠程度在不断的降低。随着基因复制技术的发展,或许有朝一日,在现场找到的DNA证据也无法作为嫌疑人在场的证据了。原先在灭法国,没有头发要被判定为和尚,而孙悟空破除了这个判定。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0-10-28 17: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NA克隆人和本体还是会有差异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22:54 , Processed in 0.04234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