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4609|回复: 2

[转载] 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严重旱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3 12: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官方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50年来罕见干旱,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四至六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虽然5月21日至5月22日出现的降雨天气缓解了旱情,但天气预测显示未来几天会出现高温天气,旱情可能会继续发展。华中、华东地区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份均发生程度不同的严重干旱。其中有“千湖之省”之称的湖北塘堰干涸,水库“无水”,大片土地龟裂。专家表示,干旱是气候原因,干旱和三峡没关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称,三峡蓄水对下游环境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其正面效应远大于负面影响。他声称水电作为重要能源,是其他诸如风电等所替代不了的。为了保障长江中下游地区抗旱用水及航运安全,国家防总决定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自5月20日至24日,三峡水库按1万立方米/秒左右控制下泄,5月25日至6月10日,其下泄流量将加大至1.1万至1.2万立方米/秒。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1-5-23 17: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360行,行行有专家。
有专家真好,在你忐忑不安的时候,总会有专家给你送上一粒“定心丸”。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09: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2# xbtianlan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08:58 , Processed in 0.04340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