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8613|回复: 2

[转载] 国防部证实建“网上蓝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6 08: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称为提高部队网络安全防护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媒体报道中国解放军建立“网络蓝军”时,国防部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耿雁生大校表示,“网上蓝军”是为提高部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设立。

  在例会上有媒体问:美方称每天都探测到大量试图侵入其网络的黑客袭击,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据《解放军报》报道,广州军区组成了专业化的“网络蓝军”,请问这个“网络蓝军”是否是中国的网络部队,其建立目的是不是对他国实施网络攻击?

  对此,耿雁生回应称,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际性问题,它不仅影响到社会领域,而且也影响到军事领域,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目前,中国的网络安全防护还比较薄弱,着眼提高信息化能力水平,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是军队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解放军建立了“网上蓝军”,这是根据训练的需要,为提高部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而设立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1-5-26 08: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解放军建立“网络蓝军”, 是军队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1-5-26 08: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这么揣度这份材料,中国大陆的网络其实就是一个大网吧,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22:51 , Processed in 0.04220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