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1959|回复: 0

[推荐] 大家来认识认识Mathcad软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 17: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Mathcad是美国Mathsoft公司推出的一个著名的交互式应用数学软件,它集数理计算、图形和文字处理等功能于一体。Mathcad的使用和操作十分简单,它充分体现了交互式的特点。它把代码语句完全体现于他的“运算符”、“关键字”、以及“内置函数”中,用户无需记住很多的命令和语句,也无需写出繁琐的中间过程。用户只需在工作页中象平常进行纸面数学推导那样,输入计算公式、数值、等式或不等式,Mathcad就会计算出解析解或数值结果。

  对于学生和教师来说,计算机以及多媒体的出现,改变了传统教学和学习方式,从过去的“学数学”、“学物理”、“学化学”,到现在的“做数学”、“做物理”、“做化学”,是人类学习方式的一次革命。Mathcad能使你离开复杂、重复、容易出错的数学椎导演算和耗费精力的代码编程,真正集中智慧于问题的本质部分。

  Mathcad软件是解决数学问题的一种高级工具,学习她的重要性就如同学习开汽车。

  人们达到目标地点的方法假设有三种,步行、骑自行车、开汽车。对于解决数学问题来说,所用的三种方法对应于,手算、Excel软件、Mathcad软件。计算机高级语言编程解决问题相当于学习制造自行车和汽车。

  Mathcad的用途内容主要有以下的十种:

1、表达式计算、函数计算。相当于高级计算器,除一般的加、减、乘、除、对数、三角函数等简单计算,丰富的内部函数,使得可以进行微分、积分、复数、矩阵等高级复杂计算。

2、符号运算、公式推导。公式化简、代数运算、方程及不等式的解析解、微分的解析解、积分的解析解、求极限、展开成幂级数、求多项式的系数、有理分式的展开。

3、函数作图、动画。由函数表达式自动生成图形,包括二维平面的直角坐标及极坐标图,三维立体的表面图形、等值图、三维直方图、三维散布图、矢量图。另有动画的制作和播放。

4、解方程和方程组。一元方程求解、多项式方程求解、不等式方程求解、常微分方程求解、偏微分方程求解。

5、数理统计与数据处理。统计函数、统计分布函数、随机数、插值与预测、曲线平滑、曲线拟合函数。

6、积分变换。傅立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小波变换等。

7、量纲、单位与数制。量纲与单位的选择命名、数制转换等。

8、Mathcad编程。语言特点、赋值语句、控制语句、应用等。

9、Mathconnex。Mathconnex相当与各种软件的数据交换平台,通过她各种软件的数据可以进行双向的流动,如:Excell、Mathlab、Mathcad软件间连接与采用。选定组件、连接组件、系统调试与运行。组件包括:输入输出组件、观察结果组件、计算组件、控制数据流组件、Text文本组件、模块组件。

10、资源中心和在线帮助。电子书、网络连接等。如:Reference Tables 参考手册,可查物性参数,化学元素等。电子书还包含了大量的数学在各领域中应用的书,如图形处理扩展包、信号处理扩展包、 小波扩展包,以及电气工程库,机械工程库、土木工程库等等。

  mathcad 以前的版本的中文兼容性不好,自从 PTC 公司收购之后,推出了 R14 版本,它兼容九种语言,仅中文就包括简体中文与繁体中文两种,中文的兼容性好了,甚至连帮助文件,使用教程、以及支援中心的模板文件全部都经过汉化。使我们学习起来,确有“如鱼得水”之感。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6:37 , Processed in 0.0527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