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1521|回复: 2

[讨论] Forcal快捷式计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5 14: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Forcal快捷式计算是一种支持中文编程的草稿纸式的计算,简单快捷、易学易用、功能强大。目前,完全支持这种快捷式计算的软件是OpenFC,但数学集成计算系统FORLAB的后续版本将为这种计算提供更好的支持。

    Forcal快捷式计算的内容以简单的自定义公式计算为主,包括微积分、解方程、拟合优化等等,当然也可包含更复杂的各类数值计算内容。值得一提的是Forcal优化库中提供的解方程功能,无需初值,快捷方便。

    Forcal快捷式计算的目的就是用最快捷的方式执行各类数值计算。

    Forcal快捷式计算具有以下特点:

    (1)纯文本代码,所含注释能完整描述所求解的问题。通常代码是用来描述问题的,而不是描述算法的,问题求解应交给Forcal的扩展库函数去做,故代码简洁高效,通俗易懂,自然流畅。

    (2)自定义中文公式直观易懂,给看公式的人提供了很大方便。

    (3)公式定义符合数学习惯,且可使用三种括号()、[]、{},使公式代码清晰易懂。

    (4)常用的常量、公式等可放到函数库中,方便交流使用,常用的算例也可对外发布,方便交流使用。

    (5)中文编程使得任何人很容易书写或看懂其他人的代码,为源代码交流提供了很大方便。Forcal快捷式计算是一种大众化的计算。

    (6)大力发展Forcal扩展库函数,是Forcal快捷式计算发展的基础。

    (7)支持Forcal快捷式计算的主程序一般是绿色免安装的,轻量级的,例如OpenFC或FORLAB,都只有几M到十几M大小。

详细内容参考:http://www.forcal.net/sysm/forcal9/ofchtm/smartcal.htm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14: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1-6-16 08: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pz77777 于 2011-6-16 08:19 编辑

老朽就最喜欢这种面向应用的软件,特别是面向中国人应用的软件。
《数学集成计算系统》最近才安装了一个,正准备好钻研钻研。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1 00:01 , Processed in 0.04470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