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4272|回复: 2

[转载] DNA可能留下儿时生活条件的记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6 15: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11/10/26/0531242.shtml

加拿大和英国科学家发现,儿时家庭生活条件会对DNA产生重要影响,这种影响能一直保持到中年。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DNA甲基化——一种外遗传机制——寻找与早期生活里社会和经济因素相关的影响。他们发现,生长在高生活标准富裕家庭和低生活标准贫困家庭的人的DNA甲基化存在明显差异。报告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不管以后的生活条件是否改善,与低社会经济条件相关的健康劣势能保留终生,这项发现提供了这一现象背后的证据——也就是早期生活条件会持续影响未来的健康。不过,这项研究并没有显示DNA改变是否能传递给后代。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5:10 , Processed in 0.0524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