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6816|回复: 2

[讨论] B计划之数学中间语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3 15: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考虑下面的问题

假设有虚拟CPU,其内存空间无限大,但无法逐地址访问,必须以指令分配的指针访问,且其分配的地址具有不确定性和无法定位性,即空间开始位置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其只作为访问数据的起始地址。
CPU有256个整数寄存器R0-R255,256个浮点寄存器F0-F255,整数寄存器仅保存整数,且不限制大小。浮点寄存器仅保存实数,但可控制数值的精度。整数寄存器其中数值可作为内存指针的保存,以访问超越256个的数据。
每条指令最大32位二进制宽度(可考虑定宽度指令),除了数据读写指令外,均不参与内存读写,即仅针对寄存器操作。每指令寄存器操作数可为1-3个。
CPU有浮点操作控制寄存器FC一个,指令控制寄存器CC一个,堆栈控制寄存器SC一个

问题是:如何设计合理的指令结构和指令系统以高效的完成数学运算,如何设计内存系统以能胜任复杂的数据结构,且对上面的描述是否符合数学软件要求?有什么可修改和扩展的地方?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3 16: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这不就是图灵机了吗?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6: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弄着玩的,也许成熟了能实现
但目前困难很多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4:04 , Processed in 0.0421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