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8069|回复: 1

[提问] 用中国剩余定理求以向量基模N的素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5 08: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谁能用MMA求出 以前N个素数为模,剩余数为所有二元向量a的素数。
简单的MMA语句
ChineseRemainder[{a,a,a,a,a},{2,3,5,7,11}]
  a的值取遍所有正负值,如
${13,-13,13,-13,13}$,${13,13,13,-13,13}$, 由于第一个模数是2,a只能取奇数,且正负值模2都为1,所以只考虑后面四个模的值。现在求符合条件的$a$,使得
${a,a*(-1)^{k_1},a*(-1)^{k_2},a*(-1)^{k_3},a*(-1)^{k_4}} $ ,$k_i=0 or 1$分别以前N个素数为模用中国剩余定理求出的数都是素数。
怎么写MMA代码对$a$进行验证,并求得这样一个$a$。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19 11:27 , Processed in 0.0418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