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269|回复: 1

[转载] 东芝计划再度推出蓝光DVD杀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31 18: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4: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已经正式宣告在下一代DVD标准之争中败北,但东芝仍然没有放弃推出“蓝光杀手”的努力。东芝目前正在开发一项现有DVD格式的扩展技术,据称可以提供与蓝光和HD DVD质量相当的视频。

  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东芝计划在6个月内推出采用新技术的DVD播放器,售价低于蓝光播放器。下一代DVD标准之争此前一直在索尼领衔的蓝光DVD阵营和东芝领衔的HD DVD阵营之间展开,最终获胜者有望垄断总产值达数百亿美元的DVD市场。但东芝今年2月宣布,将停止推广HD DVD标准,此举意味着蓝光标准在下一代DVD大战中全面胜出。

  消息人士表示,东芝计划推出的新型DVD播放器可以兼容现有的DVD光盘。同现有DVD格式相比,新技术支持更清晰的画面。东芝新DVD格式主要通过一款新开发的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快速转换视频,除此之外,更多技术细节尚未披露。

  很多厂商都试图通过添加更多数据,来延长现有DVD存储技术的生命周期。但是,新增加的数据只能在新型播放器中使用,而不兼容原有播放器。例如,SACD可以在传统CD播放器中播放,但只有在特殊播放器中使用时才能生成更高质量的音频。就目前看来,SACD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马丁)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31 20: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驱寿命还有15年
计算机普遍装配光驱的历史将在10年后结束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16:44 , Processed in 0.0433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