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gxqcn

[灌水] 一个“靠”字,怎么感觉电脑打出来是错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7 23: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gxqcn 发表于 2013-12-25 11:16
在我电脑上看到的效果如下:

浏览器无论是放大页面还是缩小页面,均显示正常。
环境:xp系统,使用宋体,不启用系统自带的屏幕字体边缘平滑效果(抗锯齿)。

楼主用的是微软雅黑字体,估计是win7系统,win7默认开启了平滑效果(宋体),并且微软雅黑本身字体是抗锯齿的,加上win7系统自己开启了平滑效果,所以当字体小到“恰到好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笔画被“合并”省略了——其实应该是那里的像素少,所以视觉效果上颜色较浅,人眼难以分辨,认为是没有了。如果在word中使用第二个字的字号大小,然后使用ctrl+鼠标滚轮调整页面大小,看看笔画是否出现了?不过这种方式我感觉其实跟放大字体的字号值本质是一样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8 17:40 , Processed in 0.0436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