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9488|回复: 2

[讨论] 最强大脑里的算是“数独”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4 19: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数独,不是要求在限定的条件下解是唯一吗?
但节目里仅给一个数,及一个颜色,限定太宽松,应该有许多许多的解啊,怎么还算得上是“数独”呢?

只要记住一些特定解置换一下数字即可吧?逻辑推理的部分应该不大吧?感觉主要是靠记忆。
当然,咱们不能妄自猜忌选手的思路,但总感觉游戏规则设计得有瑕疵。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4-3-4 21: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把mathe的骨灰级数独题目去考考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4-3-6 22: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期节目我也看过。感觉那个13岁的女孩子准备不足,很丢面子。有句话说得好,练从难处练,用从易处用。比赛是的题目的难度应该小于训练时的难度。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1:24 , Processed in 0.04312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