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9147|回复: 1

[原创] 请问有对算法建模应用于建筑设计方向感兴趣的数学达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5 2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建筑设计算法建模及参数化在当今世界是新兴领域,近几年国际上涌现出一批运用算法建模工具实现的优秀建筑建筑作品,催生了参数化设计的热潮。从中也可以看出,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日趋深入,学科的融合成为今后建筑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该领域亟须掌握数学知识的人才加入。同时,数学应用于建筑领域,与艺术和工程相结合,也更能创造出与众不同的成就。参考资料见http://bbs.ncf-china.com/forum.p ... &extra=page%3D1,对这个方向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我。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gxqcn + 20 首贴奖励,欢迎常来。

查看全部评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13: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rchi 于 2014-5-17 13:47 编辑

Voronoi算法对于建筑设计的意义
Voronoi 图又叫泰森多边形,由一组通过连接两邻点直线的垂直平分线组成的连续多边形组成。在平面上有区别的点,按照最邻近原则划分平面;每个点与它的最近邻区域相关联。
计算机生成 Voronoi 结构的方法是在平面上取随机分布的点,从各个点出发以相同的速率同时向各个方向生长,这样就产生了很多不断放大的圆,每个圆之间不允许互相侵犯,因此当这些圆接触而要继续生长时就会相互挤压变形,最后每个点所属的圆就变成为多边形。多边形的每个边与两个相邻的点等距,每个顶点与周围的 3 个点等距。人们利用计算机生成 Voronoi 结构的基本原理可以解释许多具有类似结构的自然现象。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20:19 , Processed in 0.04272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