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平常心

[测试] 心情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23: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mathe 发表于 2014-6-28 22:08
要有平常心。遇到问题已经被人研究过的才正常。重要的是自己探索的过程可以对问题有更好的了解。

赞成。重要的是这证明了你自己探索的方法是正确的、成功的,肯定了你自己的能力。其他是次要的,不必在意。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4-6-29 17: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啥心情?上亿个精子之间竞争,然后只有一个存活下来,你又如何想?
好好活着吧

点评

不管哪个精子存活下来,结果都是你。  发表于 2014-7-3 00:28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7-2 2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cn8888 发表于 2014-6-29 17:54
有啥心情?上亿个精子之间竞争,然后只有一个存活下来,你又如何想?
好好活着吧

幸运儿!好不容易呀,既然如此,就好好享受这个世界给予你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吧,包括形形色色的心情。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8-4 22: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各位参与讨论。由于其他原因,指导今天,我才写了以下的话,表明的的想法。
这是一位先生给我的忠告之一,也确实是我遇到的具体问题。
我是一个业余数学爱好者,时刻提醒自己要认识到的不足,但我绝不会因为自己的不足而停滞不前。相反,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有利于自己的进步。
任何问题都有其独特的客观规律,只要你是认真地研究它,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发现,因此不同的研究者,必然会有一些共同的发现。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以此为理由对业余的爱好者提出忠告,可以让他们注意多读文献,少走弯路,提高效率,是非常必要的。
但若以此为由,说数学家都没有研究出来的东西,业余爱好者就不要白费力气,则大可不必。
业余爱好者大多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条件系统地学习提高,所挑选的题目一般是出于个人的兴趣,同时也是比较容易理解的题目。不论是什么题目,只要有利于自我的学习通高就好。
我就是凭自己的兴趣,在一个偶然的时刻,迷上了Collatz问题。
每当我有一点心得体会时,我会兴奋。自然大多数情况下,我都发现,前人已有了相同或类似的结论。我觉得这只好证明了自己的这个结论是正确的,因此不会就此止步,相反受到鼓励,继续前进。
更令我欣慰的是,我有自己的独特的方法和道路。发挥自己的独特理解尤为重要。
同样的发现,但许多专业的研究者依然悲观的认为,Collatz问题杂乱无章,无规律可言,甚至怀疑该问题不可证明。
然而我根据这些简单的发现,最终揭示出Collatz树的基本规律。
发现了问题的基本规律的同时,我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根据基本基本规律,应该能够指出任一自然数在Collatz树中的具体位置,应该提出一套大大简化对该问题计算的方法。以我目前的知识和能力,这实在是太难了。
我为此而继续努力,也希望得到批评指导。
这就是我的心情。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11:49 , Processed in 0.0604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