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mathe

[讨论] n*n网格沿格线划分成全等两部分的不同划分方案数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11: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中间4X4的可以不是对称的两块,可以是4块甚至6块,然后通过外圈连通。  
这样一来,这种碎块的情况可以生成多少个就不一定了,递推关系又复杂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12:2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应该可以用“马踏棋盘回路计数问题“类似算法解决,那个问题帖子id是3231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21:18 , Processed in 0.04271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