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6653|回复: 1

[讨论] 想请教《初等数论》(第三版)潘承洞 潘承彪 著 的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2 00: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最近在看这本书,第一章,第二节,定理5有问题啊,假如a=3,那么a就不能表示成不可约数的积。因为3只能表示为:3= 1 * 3,或者3 = 3 * 1。(约数是负数的情况暂且略去)。根据这一节定义2,得知1不是素数,所以a=3时,定理5就不成立啊。不知道哪位高手能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4-11-23 11: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拉定理phi(p)=p-1
而phi(1)=1
这个只是如何定义素数的问题,没有太大意思,你高兴还可以搞别的定义。
在复数的范围内,有些素数还是可以再分解的,所以看你如何定义!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1:31 , Processed in 0.0422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