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liangbch

[讨论] 大数据量排序算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5 11: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65536进制的32b整数排序,基排时间复杂度是2N,不过需要N个辅助空间。
这种内存限制下,需要65536个计数指针,需要多扫描2次。最后大约读内存6N次,写内存8N次。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7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双核CPU已经普及,四核CPU已经开始流行。因此,多线程排序算法更具实用性。我考虑一下我提出的问题,在一定的条件下(数据量很大,关键字的分布大体均匀,已知或者很容易得到最大最小关键字),可实现2线程或者4线程排序算法,速度约是单线程排序算法的2倍和4倍。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11:59 , Processed in 0.0427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