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4358|回复: 0

[原创] 椭圆中内接N边形的各边长幂和极值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0: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我们花费了很大的功夫讨论了椭圆内接N边形的最大边长和问题:

http://bbs.emath.ac.cn/forum.php ... 40&fromuid=1455

现在来讨论更一般的情况:

A.设内接椭圆$x^2/a^2+y^2/b^2=1$的三角形,且其各边长依次为\(m,n,p\),求\(\frac{1}{m^k}+\frac{1}{n^k}+\frac{1}{p^k}\)的极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A1:求\(\frac{1}{m}+\frac{1}{n}+\frac{1}{p}\)的最小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A2:求\(\frac{1}{m^2}+\frac{1}{n^2}+\frac{1}{p^2}\)的最小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A3:求\(m^2+n^2+p^2\)的最大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A4:求\(m^3+n^3+p^3\)的最大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更一般的:

B.设内接椭圆$x^2/a^2+y^2/b^2=1$的$N$边形各边长依次为\(t_1,t_2,...,t_n)\),求\(\frac{1}{{t_1}^k}+\frac{1}{{t_2}^k}+...\frac{1}{{t_n}^k}\)的极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B1:求\(\frac{1}{t_1}+\frac{1}{t_2}+...+\frac{1}{t_n}\)的最小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B2:求\(\frac{1}{{t_1}^2}+\frac{1}{{t_2}^2}+...+\frac{1}{{t_n}^2}\)的最小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B3:求\({t_1}^2+{t_2}^2+...+{t_n}^2\)的最大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B4:求\({t_1}^3+{t_2}^3+...+{t_n}^3\)的最大值及取等相应条件?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8 08:07 , Processed in 0.0453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