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4097|回复: 0

[提问] 勾股三角形的计算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6 14: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各位大神好:有个问题想请大神们讨论一下。
勾股三角形的三边为AB-3米、BC-4米、AC-5米。在T时刻,三个顶点分别向其他两个点发出1米/秒的光子。当光子到达顶点后,会分裂成两个光子,以同样的速度(1米/秒)向另外两个顶点运动。这个过程会始终进行下去。
问:在T+N(N为正整数)的时刻,每条边上有多少个光子,每个顶点分裂了多少次光子。
引申问题一:平面上任意三个点,平面上任意四个点,立体空间中的任意四个点,任意光子数 ~~
引申问题二:假设起始时刻每个光子的能量为100,每次分裂之后,光子能量减半,问:在T+N(N为正整数)的时刻,每条边上的光子能量之和。
引申问题三:任意起始能量的光子。
引申问题四:假设起始时刻每个光子的速度为100米/秒,每次分裂之后,光子速度减半,问:在T+N(N为正整数)的时刻,每条边上的光子数量之和。
引申问题五:任意起始速度的光子。
引申问题六:引申问题的组合。

谢谢各位大神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KeyTo9_Fans + 20 首贴奖励,欢迎常来。

查看全部评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16:45 , Processed in 0.05387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