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0241|回复: 2

[讨论] 关于平面全等图形的两个定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1 16: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一般的教材上认为,平面上两个多边形,如果对应边对应角都相等,那么两个多边形全等。
还有一种定义,平面上一个图形可以通过平移、旋转、轴对称三种变换和另一个图形重合,那么就说这两个图形全等。
后一种定义很明显更普遍一些。
能否由后一种推出前一种呢?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8-11 18: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后者是定义,前者是定理。

但对于三角形,SSS,SAS或者ASA对应相等则全等i不是定理,而是(判定)公理。

通过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公理和性质定理,就可以推导出多边形全等的判定定理和性质定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8-16 09: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因为三角具有稳定性,所有多边形最好先切分成多个三角形再处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12:00 , Processed in 0.78467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