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0899|回复: 3

[灌水] 移动智能互联网时代的 协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10: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1)我是不是可以这么下断言,就是论坛的各位都用智能手机了。
2)我是不是可以继续断言,对于上班族们,必然都使用了 社交app。  
那么, 大家都在用啥app呢,微信? 钉钉? QQ ?


自从 discuz老大戴志康 随着discuz 被腾讯诏安的那一天开始,论坛模式基本上 很难走下去了,后来戴志康2014年也从腾讯离职,转做投资人,然后我们就知道论坛模式 基本上没有未来了。 或许是我有所偏颇了么,

在这个 移动互联的时代,很多 协作工具 开始出现并慢慢成熟, 比如 网易云协作,石墨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12-29 07: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谈谈我的观点。

现在智能手机确实很普及了,大家面对电脑屏的时间相对被挤占了些,但重要的信息来源一般还是习惯于来自大屏。
比如说搜索,用手机搜索可能更多的是关于生活方面的,而工作学习方面的则更多是通过电脑搜索。

所以,两者其实逐渐略有区隔,也互为补充。
比如,智能手机有定位功能(当然,一些二合一笔记本也有此功能),可以得到更贴切的体验;
但需要查找文档、下载相关资料时,作为生产力的电脑天然就有优势。

社交APP,如微信、QQ等,我的感觉是,正如微信里的“朋友圈”起名那样,相对来说是一种熟人之间的即时交流;
而对于偏向于技术性、学术性的交流,论坛倒是更合乎需求的协作方式;且其成长不像朋友圈那样通过拉人来壮大,而是靠其自身吸引力来慢慢推进。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12-30 18: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ppysxyf 于 2016-12-30 18:48 编辑

不管什么模式,只要有用户,就会存在下去。discuz更适合讨论一些专业问题,新的论坛模式会取代discuz。
还有目前缺乏专业的数学论坛模板。discuz更像是文字性的论坛,而没有人去开发专业性的数学论坛模块。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12-31 13: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的视野是硬伤,最大只能到拇指可接触范围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01:22 , Processed in 0.0436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