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0724|回复: 3

[讨论] 另类的数学表达式解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7 22: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本来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我的思路,但前两天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解题思路几乎和我一模一样,都是模仿人脑的解题思路解析表达式,只是细节上我比较注重数据结构的定义,但我的冗余非常多,程序更粗糙,细节处理更多,我的主思路却比他更清晰,
他的文章写的很详细:http://www.cnblogs.com/s0611163/p/3504951.html,我只能说世界真奇秒!
他的博客里也有成品计算器。http://files.cnblogs.com/files/s0611163/计算器V5.2.0.158.zip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7-1-18 19: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ppysxyf 于 2017-1-18 19:59 编辑

落叶兄,研究的真细致。他的功能多带语音,但精度不行。你的速度快,精度高但不支持语音。各有千秋。但是这种是算法是最慢的表达式计算。还是应该采用计算机教材上的逆波兰算法比较效率。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20: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落叶 于 2017-1-18 20:31 编辑

我的赋值语句,批处理计算已做好,自定义函数已做好,正在最后调试找漏,自定义函数会消去所提供的函数过少问题,到时侯功能会多得不得了!表达式的解析效率因为表达式的规模都很小,在整个计算里所占份量很少,效率低并不是大问题,
我所采用的方法虽缺点多,但优点是易维护,易扩展,函数自变量个数不限,自定义函数功能就是在上面简单扩展出来的功能(用了一天时间构思成功)。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20:25 , Processed in 0.0469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