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Ickiverar

[讨论] 数值问题高精度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6 08: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应该是在知道周期轨道的样子情况下的描述吧。判断是否稳定可以直接用微分方程模拟运算充分长时间,如果运行时越来越偏离正常轨道,那么就是不稳定的,不然就应该是稳定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8-12-16 16: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体问题的解无法写成解析式”应当是三体问题没有通用解析式吧,个别特殊问题还是有解析解的,比如拉格朗日点。
类似的五次以上一元方程没有通用根式解,但部分一元高次方程有根式解。
8字轨道可能有解析解吗?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1:07 , Processed in 0.04025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