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2462|回复: 2

[讨论] 哪个人死亡概率最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7 14: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最近在CSDN看到一篇热门帖子:

10位CSDNer乘坐热气球在太平洋上空旅行,他们打算开香槟庆祝一下这个伟大的时刻。然而很不幸,他们发现气球上破了一个洞,氢气不断外泄,气球开始下降,很快他们就会掉到海洋里成为鲨鱼的甜品。

但他们并没有就此完蛋,只要其中一位能够牺牲自己,跳出气球,就可以挽救其余人的生命。那问题就变成了,谁会愿意这么做呢?有一个公平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把这十个人从0到9编上号,然后每个人先在纸上写上一个大于等于1小于等于10000的整数,把这10个人写的数字相乘,等到一个结果a,找出a的约数的个数b,则b的个位就是要牺牲自己的CSDNer的编号。把这位英雄找出来吧!!


现在我想问的是,如果10个数完全随机,那么哪个人死亡的概率最大呢?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9-7-7 17: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09-7-7 17: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好久没来看了,版主把这个主题删了吧,谢谢!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7 02:28 , Processed in 0.05341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