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mathematica

[原创] maple比mathematica好的一个地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4 12: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10# mathematica
这个细节设计者这么设计 肯定是经过考虑的。
我们这些用户单纯的讨论这一个细节是毫无意义的,如果放在整个Mathematica语言的编程特点来看,确是合情合理的。

这跟 讨论无罪推定和无罪推定 哪个好一样,纯粹的讨论是毫无意义的。
把公民摆在第一位的会选择无罪推定
把稳定摆在第一位的会选择有罪推定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2-9-4 12: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11# wayne
为什么说 放在整个Mathematica语言的编程特点来看,是合情合理的呢。

既然你说MATLAB,咱们就对比MATLAB和Mathematica吧
楼主是老用户了,你回想一下,一个可以交付的项目,用MATLAB实现起来,是不是跟C一样,要写很多子文件,子函数?
而Mathematica呢,你见过吗?用Mathematica是不需要过多的自己定义函数,是不需要把一个东西分散到各个文件的。
此时此刻,你再想想,关于变量的生存周期,Mathematica这么做是不是合情合理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11:13 , Processed in 0.0437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