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niuhuang2003

[原创] 存在非无心的8阶平方兼完美幻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7 14: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这个解释很好,当时我也是没找到更好的名称,才自定义的一个,取自“处处有心实无心”。
在偶数阶幻方中,相对于同心对称的幻方,我更青睐“无心对称”的幻方,因为后者“互补”的两数位置差(差的本意包含“绝对值”)永远是定值。
不过,幻方的定义,业界确实有点乱。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6: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确实是郭先强定义的无心幻方。我尊重原创,建议还是叫无心幻方。只适用用双偶数阶幻方。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09:56 , Processed in 0.03939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