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mathe

[转载] 百度上看到一道解方程的题目,挺有意思,算一算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10 19: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SC999 于 2022-2-10 19:09 编辑

-8 的立方根的 “主值”  是个啥? 有人认为是  -2, 但是 mathmatica 并不认可,它认为 “主值”  是下面这个复数:

立方根的主值.png

没有见书上对开方的 “主值”  给出定义,尽管可以给出这个定义。没有主值定义, 计算起来就会随心所欲,同一个式子不同的人算,结果会不一样。

点评

但好像用mathmatica按我推导的sin(1°)公式计算出的结果是等于sin(1°)。  发表于 2022-2-11 16:15
比如:方程x^3-3x+2=0,用mathmatica当然能求出它的三个根,但用mathmatica按一元三次方程求根公式计算出的三个根显然是错的。故用mathmatica按我的sin(1°)公式计算出不等于sin(1°)不能说明我的公式是错的。  发表于 2022-2-11 16:09
我只是强调的是,直接用一元三次方程求根公式解方程,必须规定开方、开立方具体运算,否则就会得出错误结论。  发表于 2022-2-11 15:57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3-2-13 10: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让Mathematica来算一下就行了
屏幕截图 2023-02-13 100945.pn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18:56 , Processed in 0.0487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