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数学星空

[原创] 椭圆内接N等边及N等角凸边形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4 14: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加点料。
既然 对于给定的椭圆的 $a,b$,以及长度$L$,我们总能够得到 椭圆的 定长为$L$的包络曲线,那么试问,从该包络曲线 随意一个角度位置$\theta$开始,做包络曲线的切线,然后得到 切线与椭圆的交点,然后以此交点继续做包络曲线的切线,切线又与椭圆相交,如此重复下去,直到这些切线有可能闭合为止。

问题1:任意角度位置$\theta$开始做的一系列切线都有可能构成闭合的简单凸多边形吗,也就是说,构成闭合的简单凸多边形的初始条件或者约束条件是什么?
问题2:如果能够简单凸闭合,那么切线的个数$N$与$\theta$之间的函数关系或者约束条件是什么?
问题3:对于不能简单凸闭合的情况,咱们进一步分类,有可能分成周期的和非周期的。 非周期的话就会形成麻团了(老胡的用词,哈哈哈),那么,对于周期的情况又有哪些呢?

目测答案跟 初始角度是否是$\pi$的有理数倍 有关系。 如果是埃及分数,就能简单凸闭合,如果是非埃及分数,那么就会形成周期性的多圈环绕,如果是无理数倍,那么就是麻团了。咱们关注点应该主要是初始值。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0-8-16 03: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wayne 发表于 2020-8-14 14:18
我来加点料。
既然 对于给定的椭圆的 $a,b$,以及长度$L$,我们总能够得到 椭圆的 定长为$L$的包络曲线, ...


问题1的答案:除非包络线为二次曲线,否则不可能在任意位置都可闭合。对于高次曲线,只可能在特定位置存在闭合,如此一来,探索孤立的特定位置意义就不大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21:00 , Processed in 0.05256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